百年歷史北港巷弄燈會 1/18亮麗登場

2023.01.13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北港鎮作為花燈的原鄉,傳承百年的巷弄燈會更是地方重要盛事,今年的巷弄燈會預計於國曆1月18號正式點燈開幕,本次燈會的主燈設置在北港義民廟的廟埕,用金魚來表現金玉滿堂的吉祥意義,再結合其他不同燈區的花燈藝術,可以說是北港夜間最美的風景,歡迎民眾前往參觀,一起來北港看花燈、賞古蹟。

▲本次燈會的主燈設置在北港義民廟的廟埕,用金魚來表現金玉滿堂的吉祥意義。記者林虹伯/攝

花燈藝師吳登興指揮著吊車,準備來組裝今年巷弄燈會的主燈。北港鎮是花燈的故鄉,每一年的巷弄燈會更是地方觀光盛事,今年的巷弄燈會預計於國曆1月18號點燈開幕,主燈設置於北港義民廟的廟埕,用金魚來呈現金玉滿堂的意義,相當美麗。附近的街道上也會有各種藝師創作的精彩作品,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今年的義民廟也決定加碼展出五件古物,讓來參觀的民眾一飽眼福。記者林虹伯/攝

北港除了有流傳百年的花燈藝術,也有很多古物和古蹟,今年的義民廟也決定加碼展出五件古物,讓來參觀的民眾一飽眼福。廟方也表示,假日也會安排不定時導覽,希望讓民眾除了觀賞花燈之外,也更了解北港的文化和歷史。

本次巷弄燈會的時間從1月18日到3月12日,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北港,賞花燈、看古物,感受北港的文化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