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學子台語差 幼兒園規劃沉浸式台語教學

2021.04.14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現代很多小朋友的台語差,生活中缺乏能講台語的環境,為此東勢國小特別規畫沉浸式台語教學,將台語融入一般課程已及其他活動,鼓勵小朋友開嘴來多講台語。


▲有感現代小朋友台語能力差,東勢國小附設幼兒園規畫沉浸是台語教學 / 記者 王可萱 攝


小朋友用台語來唱他們自己創作的歌曲,這是東勢國小附設幼兒園的沉浸式台語教學。

學校有感現代孩子學習台語的環境不足,所以規畫將台語融入其他課程以及活動,用一個大家一起說台語的環境,鼓勵孩子多使用這個語言。

▲沉浸式教學將台語融入各式課程、活動,鼓勵小朋友多使用這個語言 / 記者 王可萱 攝

沉浸式的教學方式,就是想辦法將學習融入在生活中,帶領孩子在平常就自然的說台語。

台語是台灣的本土語言,但是很為較少有機會使用,所以很多孩子台語都很差,期待這樣的課程可以讓小朋友更加愛上台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