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的咖啡?! 低溫烘焙保留綠原酸

2021.11.18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古坑鄉有一位咖啡業者張景科,自他老爸那代就開始做咖啡,一路上也得到許多業界獎項的肯定,而隨著年紀增加,他也開始以健康為追求,開發出一種全新的綠咖啡產品,口味喝起來和一般咖啡完全不同,多了一些中藥香和回甘的口感,特殊的風味,也讓他這個產品入選今年度的雲林良品。

▲張景科開發出一種全新的產品綠咖啡,將咖啡豆本身好的元素保留下來,喝起來也多了一些中藥香和回甘的口感。/記者陳建樺攝

綠色的咖啡,你有喝過嗎?,在古坑鄉就有一位咖啡業者張景科,幾年前因為身體的關係,開始追求健康的飲品,這次他就透過控制烘豆溫度,研發出相當特別的綠色咖啡,將咖啡豆本身好的元素保留下來,喝起來也多了一些中藥香和回甘的口感。

一般的黑咖啡都是泡來品嘗和享受居多,而這個綠咖啡,更多的是對健康的追求,雖然犧牲掉咖啡本身迷人的香氣和口味,不過張景科的想法是,可以將咖啡這項產物做更多不同的變化和運用。

這項綠色咖啡產品,強調的就是低溫烘豆以及後續的發酵,保留咖啡本身一些好的成分,所以產量很少,也因為這特殊的口味,讓他這項產品入選今年度的雲林良品。

▲特殊的氣味也讓它的這隻綠咖啡入選了今年度的雲林良品/記者陳建樺攝

古坑咖啡發展成熟,許多業者也都用心投入去研發產品,打出地方好品牌,相信再過不多久,台灣的咖啡就可以在國際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