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社大水墨班 為水中走廊彩繪牆面

2021.11.19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水里社區大學的秋季班,水墨課在指導老師張景岳的帶領下,特別將上課地點拉到水里國中的走廊來展開課程,教導學員如何克服在牆面上畫上水墨的困難以外,最主要是師生希望協助學校來美化這面老舊牆壁,也能增加學生對於水墨畫的欣賞與了解。

▲水墨課指導老師張景岳帶領學員一同來為水里國中走廊的老舊牆面進行彩繪/記者金芸亘攝

經過兩禮拜的課程,水里國中的走廊已經可以看到一面馬群的寫意水墨畫,一旁就是指導老師張景岳的正在帶領學生彩繪鹿群在松樹下的景象,老師邊講課邊示範,然後就交給學生來畫。

▲水墨以寫意方式畫出駿馬奔馳的壯闊之感為大大提升水里國中校園景致/記者金芸亘攝

水里社區大學秋季班的水墨課,這學期的新任務就是師生眾人要替水里國中走廊的老舊牆面,進行美化,路過學生看到也是相當喜歡。另外一面是油畫課師生所共同打造,尚未完全的畫好的石虎生態圖,用心也是相當有意義。

▲另外一面為油畫課所打造的石虎生態圖,尚未完工卻相當立體生動/記者金芸亘攝

:水里社區大學的水墨畫以及油畫課程,相當受到歡迎,這次師生希望回饋水里國中,兩班分別來替學校走廊,進行相當有藝術與生態意義的美化彩繪行動,歡迎有興趣的鄉親也能來欣賞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