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活新聞」簡介

從在地出發

「台灣生活新聞」頻道由中南部發聲,定位鎖定「真實報導」、「在地新聞」、「民之所欲」、「客觀監督」四大面向,與目前多數新聞頻道樣態大不相同,地方特色的全國台可以展現媒體多元角度,打破長期的媒體觀點,深獲學者專家鼓勵與支持,無論是對MSO自製內容亦或提供有線電視收視戶多元選擇,都可大大加分。

新媒體視野

「台灣生活新聞」是一個跨平台、跨內容的新聞頻道,融合了「中台灣生活網」頻道在有線電視的優勢,歷經數十年累積固定收視族群及知名度,近幾年來更積極拓展新媒體合作夥伴,民眾不只可在LINE TODAY上收看到「台灣生活新聞」24小時頻道節目外,民眾更可從LINE TV「台灣趣」隨選觀看新聞及優質節目,上架甫數週便累積數萬人次觀看。

而前年起,本公司與LINE TODAY攜手推出合製臺語微文史節目「LO叩敲敲門」,以純臺語趣味短影音介紹臺灣各地歷史特色,第一季S1~第二季S2主題以各地獨有歷史景點,第三季S3改版後介紹各地特色小吃,並且配合主題分享相關臺語詞彙,頗受好評,總觀看次數已突破八百萬次。

新聞3.0工程

AI當道,智慧化互動服務勢在必行,「台灣生活新聞」從受限於有線電視經營區製播的新聞1.0時代,進展到結合數家有線電視擴大新聞廣度、深度的2.0衛星頻道-中台灣生活網,下一步即將邁向新聞3.0工程,亦即結合網路、結合跨螢平台、結合線上線下的新聞互動模式,秉持「沒有在地化,就沒有國際化」的理念,讓臺灣的在地新聞從中南部出發,步步走向全臺灣,未來更邁向全世界,讓世界看到臺灣的在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