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就業博覽會 盼青年返鄉銀髮重返職場

2021.11.20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到台灣就業市場,南投縣政府20號在草屯鎮體育館舉辦就業博覽會,提供20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吸引許多找工作的民眾前來活動現場了解和參觀。

▲南投縣政府20號在草屯鎮體育館舉辦就業博覽會/記者徐旻鈺 攝

這次就業博覽會希望讓青年返鄉就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也設立攤位,提供給年輕人一些技能的課程,讓他們可以更加容易找到工作。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設立攤位協助青年就業技能/記者徐旻鈺 攝

除了協助青年就業以外,南投縣老年人口比例高,南投縣政府將在11月24日於南投市復興路成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這次也有來到就業博覽會,幫助55歲以上的長輩可以重新回來工作。

▲南投市將成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協助長輩重返職場/記者徐旻鈺 攝

縣長林明溱一直積極在推動五大產業園區,未來預計可以創造80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並且帶來100億元的產值,讓南投縣成為不管是年輕人還是中高齡的長輩都很好找工作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