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者參訪食品觀光工廠 作為就業創業參考

2021.11.20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人口高齡化,政府越來越重視中高齡者的就業和創業。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最近就辦理「銀髮人才就業促進講座及職場參訪」活動,除講解現在產業的類型與業者的需求,也帶領銀髮族,實地來到南投巿一家麻糬觀光工廠參訪。

▲南投縣政府社勞處,帶領中高齡民眾到觀光工廠參訪,作為將來二度就業之參考/記者 熊欣儀 攝

觀光工廠的導覽員,親切向長輩,介紹麻糬的種類,和他們生產,最熱門的產品,及銷售的國家等,讓老人家可以更認識這家工廠以外,也對食品加工及觀光產業,更有概念。

▲觀光工廠的導覽員,向長輩介紹麻糬種類、他們最熱銷的產品,及外銷的國家等/記者 熊欣儀 攝

為輔導55歲以上,想要就業或創造事業第二春的中高齡者達到目標,南投縣政府社勞處,最近陸續開辦相關課程,這次也帶長輩來到企業參訪,作為人生下半場,重返職場的參考。

南投縣社勞處,近期將成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後續除會繼續辦理講座、參訪以外,也會提供諮詢及媒合等方式,幫助中高齡者就業或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