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皮如何作畫? 來梅子夢工廠參觀了解

2021.11.22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趁著疫情嚴重期間,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特別將賣場空間進行了優化工作,其中邀請到一位不願意曝光的工藝家,打造了一幅用樹皮來製作,名為好朋友的樹皮畫,看起來很普通但其實很高難度的樹皮畫到底珍貴在哪裡,梅子夢工廠歡迎民眾親自前來了解。

▲信義鄉梅子夢工廠展示了一幅名為「好朋友」樹皮畫創作/記者金芸亘攝

聽到梅子夢工廠的廠長說明這幅畫的作法,讓民眾聽到是感到不可思議,這看起來很一般的畫作,卻竟然都是用樹皮原始的色彩拼貼而成,民眾都忍不住靠近來看個詳細。

▲這幅畫作全部由不同材質與樹種的樹皮拼貼而成/記者金芸亘攝

這幅名為好朋友的意象畫,是一位神秘的工藝家,用樹皮打造而成,廠長張志雄強調,靠近看就可以看出來樹皮的紋路以外,其實在這幅畫當中,還畫了一位對於梅子夢工廠相當重要的人物。

▲樹皮畫當中的長老是以梅子夢工廠重要推手之一的前總幹事黃志輝為參考因此相當神似/記者金芸亘攝

為什麼布農族人過去與蛇是好朋友,後來又發生一連串什麼故事,這幅意象畫當中,又到底畫了什麼人物,樹皮作畫到底多珍貴,信義鄉梅子夢工廠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現場詢問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