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崙山淪陷為垃圾山 美景嚴重變調

2021.11.23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鹿谷鄉大崙山最近是銀杏轉黃的季節,假日都會吸引許多遊客上山來旅遊欣賞美景,但也帶來大量垃圾,很多遊客缺乏公德心亂丟垃圾,將美麗的大崙山變成垃圾山,讓地方民眾非常高興,還要出動志工幫忙撿垃圾,環保局提醒遊客亂丟垃圾最高可以罰六千元。

▲大崙山銀杏美景,遊客遺留垃圾破壞心情/記者 許嘉珍 攝

鹿谷鄉大崙山上演銀杏樹變裝秀,只要到假日就會吸引很多遊客來遊玩欣賞美景,也因為這樣造成大量的垃圾,將美麗大崙山變成垃圾山,讓在地居民相當不愉快。

▲大崙山地區志工協助清理遊客亂丟的垃圾/記者 許嘉珍 攝

當遊客離開下山之後,滿山四處一看都是便當盒、飲料罐、塑膠袋等等大大小小的垃圾,還要出動志工來撿垃圾,警界展現科技辦案精神,在景點周邊裝監視器,讓違規者現出原形,提供環保單位做開單處分的證據,維護園區整潔環境盡一份心力。

▲沿線步道可見亂丟的垃圾,依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至6000不等罰鍰/記者 許嘉珍 攝

因為不方便派車上山來收垃圾,成本非常的高,所以沒有設置垃圾桶,希望來這欣賞美景的遊客,帶食物來享用,記得順手帶下山,千萬不要將垃圾留下。

再次提醒民眾不要亂垃圾會受罰,請發揮公德心,記得看完美景吃完美食,把垃圾順手帶走,別讓美麗山林變成垃圾場,大家共同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