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課融入生活!自製陶碗、木筷盛飯享用

2021.11.26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技能課程融入到日常生活當中,大甲高中今年特別帶領首屆32位美工科學生,花費近一個月的時間,讓每位學生嘗試為自己,製作一個陶碗及木筷,最後這兩件作品還能在學校午餐上,盛盤享用,而難得的體驗也讓同學們成就感十足。 

同學們排隊打飯,但仔細一看,每一位學生手上拿的碗,可不是一般的碗,這些陶碗可都是大甲高中美工科學生的心血結晶,上頭的色澤都是獨一無二,就連吃飯的木筷也都是自己手作而成,也讓這頓校園午餐時光變得格外有意義。

大甲高中今年特別帶領首屆32位美工科學生,花費近一個月的時間,教導同學製作陶坯碗,並噴上由天然礦石粉原料配製而成的不同比例釉藥,經過高溫燒製後,形成各種顏色的獨特陶碗,而木筷則是運用膠合、削磨等多種手作技巧所製作而成。

校方也表示,透過手作課程,除了讓美工科學生體驗創作的重要性外,也能幫助他們培養美學素養,也期盼藉由整合運用,讓技能教育體現在日常生活當中。

▲大甲高中美工科學生手上拿的碗都是獨一無二的心血結晶/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