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同鄉會贈愛心手環 助長輩不再走失

2021.11.25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的老年人口為全國第三多,這幾年以來也不斷有發生失智老人走失的案件,為了落實在地長輩照顧,雲林同鄉會這次也特別捐贈了3500條的愛心智能手環,只要來掃描手環上的QR Code,就可以馬上取得長輩資料,並與相關家屬來做聯繫。

雲林縣因為人口外流加上老年人口是越來越多,現在是時常就會發生失智長輩的走失案件,為了回饋地方以及幫助在地長輩,這次雲林同鄉會也來特別捐贈了3500條的愛心智能手環。

▲雲林同鄉會贈與雲林縣政府3500條愛心智能手環/記者 江儀 攝

愛心智能手環的使用方式也非常簡單,只要讓每一為長輩來帶上,就不用來怕走丟,因為手環上的QR Code,就有來記錄長輩的相關資料、聯絡人,因此只要用手機來掃一下,就可以幫助他們找到回去的路。

▲愛心智能手環上QR Code功能,有記錄長輩相關資料、聯絡人/記者 江儀 攝

目前這3500條的愛心智能手環,也已經來分送至縣內各鄉鎮市公所、衛生所以及醫院,社會處長林文智也表示,只要是經過醫生的評估,就可以來提出申請。

目前雲林縣的老年人口已經是越來越多,而青少年也因為要出外打拼,因此是沒辦法來時刻照顧,透過這次同鄉會手環的捐贈,除了希望讓失智長輩不再走丟,同時也可以來減少社會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