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償捐數位教育平台 盼拉近城鄉學習落差

2021.11.27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幫助偏鄉學校拉近數位學習落差,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特別無償捐贈數位教育平台,給台中市立大安國中,讓全校師生都能免費使用個別帳號三年,市價超過千萬,不僅提供即時影音講解,還能針對學生程度,進行差異化個別學習,有效提升教學效能。

在眾人見證下,校方代表與捐贈方以及台中市教育局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由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無償捐贈數位教育平台給大安國中, 讓全校師生都能免費使用個別帳號三年,市價超過千萬,希望藉此拉近數位學習落差。

校方表示,這套數位教育平台,能夠提供給師生在上課時的影音講解,並透過3D動畫的方式,將原本複雜的實驗過程,清楚呈現出來,幫助學生更好理解,另外還能針對每位同學的程度,進行差異化個別學習,有效提升教學效能。

校方也表示,未來也能透過後台管理系統,讓授課老師即時掌握教學狀況,而基金會也表示,希望透過拋磚引玉的方式,鼓勵更多善心團體或企業,一起加入公益行列,為縮短城鄉教育資源差異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