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返鄉潮將至 台中市居家檢疫人數暴增

2021.01.26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春節返鄉潮即將到來,也讓台中市居家檢疫的人數暴增,以往14天居家檢疫人數保持2000人以下,近日已經倍增到將近五千人,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歡迎市民回家,但請配合防疫措施,另外配合春節期間防疫,台中市衛生局也宣布全面禁止探病及限1人陪病外,並將針對採檢醫院採取無預警查核 。

距離農曆春節不到20天,許多民眾準備返鄉過年,也讓台中市居家檢疫的人數暴增,以往14天居家檢疫人數保持2000人以下,近日已經倍增到將近五千人,市長盧秀燕表示歡迎市民回家,但請配合防疫措施 。

市長表示返鄉過年是人之常情,這兩天將是境外返鄉高峰期,狀況吃緊,是平常的2倍以上,市府相關局處工作量加重,也謝謝民眾的配合,才可以安心檢疫回家過好年,另外台中市加嚴防疫,目前全市所有醫院全面禁止探病。

衛生局表示,如果有加護病房、安寧病房等特殊探視需求者,須主治醫師同意才能探病,陪病者限定1人,也在台中市65家醫院進行無預警查核,希望全面防堵疫情。

▲台中市加嚴防疫,目前全市所有醫院全面禁止探病/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