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語言影片製作 提升斗南木雕產業能見度

2021.11.26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斗南鎮在日治時代就有許多木藝的相關產業,同時也是全國木業對外出口的重鎮之一,但隨著時代的變化以及疫情關係,當地的木藝產業是受到嚴重的影響。為了幫助木藝工作者找到更多銷售通路,斗南商圈也將透過數位轉型將木藝產業打入國際市場,這次也特別利用日文、英語等語言特別製作宣傳影片。

特色的木雕葫蘆、文昌筆、木屐等等各種的創意木雕,都是透過木雕工藝師的雙手來雕刻完成,就算是一塊看起來平常的木頭,在他們的創作之下,就好像給了木頭第二次生命。

▲斗南形象商區製作多國影片推廣在地木工產業/記者 江儀 攝

斗南鎮在以前日治時期,可以說是木藝的相關產業的重鎮,但是隨著現在時代的變化,加上疫情的影響,木雕的銷售通路不但減少,也被越來越多人忘記,為此斗南形象商圈這次也特別利用日文、英語等語言來製作宣傳影片。

▲斗南鎮木雕產業成熟,有著各式特色創意木雕/記者 江儀 攝

除了有各種語言的影片推廣,斗南形象商圈也表示,未來也將把傳統的木雕產業來加入變化,希望透過產業六級化的方式,讓觀光人潮可來到斗南參觀並體驗當地木雕工藝,並將木雕產業推廣至全國以及國際。

從日治時代開始斗南鎮的木雕產業也已經是非常厲害,各工藝師也都有著自己的特色作品,而透過這次的推廣,也希望能夠讓在地的木雕工藝被更多人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