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 台中市各項大型活動紛紛取消

2021.01.26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距離農曆春節不到20天,許多民眾出門採買、或是開始規劃旅遊行程,台中市政府提前部署春節防疫,陸續取消多項大型集會活動,像是商圈的年貨大街、宮廟搶頭香以及元宵燈會與新丁粄節也紛紛取消,更提升傳統市場、大型賣場、各大宮廟、交通場站等易聚集人潮場所的消毒次數。

以往農曆春節期間,是民眾出遊走春的好時機,不過防疫期間可能要多想想,台中市政府提前部署春節防疫,陸續取消多項大型集會活動,像是商圈的年貨大街,宮廟搶頭香以及元宵燈會與新丁粄街也紛紛取消 。

以往年貨大街最夯的天津、一中、逢甲商圈,業者已決定停辦活動,東勢新丁粄節,因為每年超過1千人參與,難以控制社交距離,更是13年來首度停辦,連太平旺族張家每年過年600多人相聚,經區長親自溝通今年也宣布不群聚。

市長表示,防疫必須提前部署;包含傳統市場、賣場、宮廟、交通場站、知名景點等人潮聚集場所,主管機關都應提升消毒次數、提前做好防疫準備,並請民眾配合戴上口罩。

▲台中市政府提前部署春節防疫,陸續取消多項大型集會活動/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