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食農教育 都市人體驗農村生活

2021.11.27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鹿谷小半天休閒農業區舉辦一日食農教育行程,來自台北市中正社區大學來鹿谷野生蔬菜園體驗當農夫耕田的辛苦以及認識各種機蔬菜和化學蔬菜的差別,讓給這群學生一人帶走一盆牛奶白菜回家種,這趟旅程大豐收,帶回滿滿的農村回憶。

▲提倡食農教育學道辨別有機蔬菜與化學蔬菜的吃別/記者 許嘉珍 攝

鹿谷小半天休閒農業區舉辦一日食農教育的行程,帶領著一群從台北市中正社區大學來的學生,體驗當農夫的辛苦,要種菜不是這麼容易,也讓大家知道要愛惜食物,另外認識各種有機蔬菜。

他們住在都市,對這些蔬菜相當陌生,很多都沒看過,或者沒吃過,學生看到這些蔬菜感到很特別,和他們在市場購買的長得不太一樣,透過這次的體驗,吸收很多知識。

▲蔬菜上有蟲是好事,蟲能吃代表人也能吃/記者 許嘉珍 攝

因為這趟的行程,這大家知道,農夫的辛勞,種蔬菜真的是一門學問,老師也跟大家分享,看到有蟲的菜那表示不噴農藥,如果菜長的又大又美表示農藥噴灑越多。

最後老師也讓大家帶一株牛奶白菜回家種,體驗農村生活,大家是大豐收,帶回去滿滿的從農村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