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旅遊年 推廣騎自行車小旅行

2021.11.27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2021是自行車旅遊年,為了推廣自行車小旅行,埔里鎮公所與自行車業者合作,在台灣地理中心碑舉辦相招門陣騎,台灣之心自行車計時賽活動,參加的民眾只要完成埔里自行道或是台灣之心微環島兩條指定路線,就能到合作的店家兌換限定版的埔里吉祥物運動毛巾。

▲鄉揪逗鎮騎活動,推廣自行車旅遊/記者 范宏坤 攝

為了推廣自行車環鎮旅遊,日管處、埔里鎮公所與自行車業者在地理中心碑舉辦相招門陣騎活動,在溪南國小精彩太鼓表演之下,熱鬧進行。

▲台灣之心自行車計時賽,埔里鎮長廖志城鳴槍起跑/記者 范宏坤 攝

主辦單位規劃兩個自行車挑戰路線,一個19公里、一個28公里,民眾騎自行車或是電動自行車完成任何一個,就能獲得限定版的紀念禮物。配合活動推廣電動自行車小旅行,由國中小學生組成的電動自行車隊舉辦一場台灣之心自行車計時賽,從虎頭山下騎到山頂,總共2.6公里。

▲只要完成埔里自行車道或是台灣之心微環島,就能兌換限定版的埔里吉祥物運動毛巾/記者 范宏坤 攝

2021是自行車旅遊年,透過活動的舉辦,鼓勵民眾騎自行車環鎮,也能挑戰跨鄉鎮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