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還要買金紙? 朝天宮停車亂象多

2021.11.27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日前網路上有民眾反應,朝天宮附近有賣金紙攤販,佔白線並且要求民眾停車時要購買金紙,對此,北港分局表示,民眾若有遇到相關問題,可以直接報警求助。

▲日前民眾在網路上表示,有賣金紙攤販佔公有道路要求停車民眾買金紙,引起熱烈的討論。記者 丁桂慈/攝

北港朝天宮附近道路上四處都有人在招手,他們不是在打招呼,是為了要攔下,要來拜拜的民眾停車,甚至要求買金紙。朝天宮附近每到節日、假日人潮多,最近有民眾在網路上反應,有賣金紙攤販佔公有道路要求停車民眾買金紙,引起熱烈的討論。

對此北港分局表示朝天宮周邊道路,都有規劃交通整理勤務,針對攬客停車的現象,民眾可以打報案電話,將會馬上派員處理。

▲北港分局表示,若遇到佔公有地攔車狀況,可立即報警,並呼籲民眾可以多多利用公設停車場。記者 丁桂慈/攝

另外,也呼籲民眾可以多多利用公設停車場,像是第一停車場只要走五分鐘就能到朝天宮參拜。攔客佔公有道路現象,恐怕也讓外地遊客,對北港形象觀感不佳,民眾若是來拜拜就要更注意這類攔車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