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雲林文化藝術獎頒獎 百位創作家齊聚

2021.11.27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為培養縣內文化藝術風氣,獎勵傑出藝術工作者,雲林縣政府在27號在北港文化中心,舉辦第17屆「雲林文化藝術獎」,除了9位貢獻獎以外,還有10個類別藝文競賽,選出101位得獎者,藝術家齊聚一堂,場面是非常熱鬧。

▲第17屆雲林文化藝術獎,總共有9位獲得貢獻獎,另外,還有10個類別的藝文競賽,選出101位得獎者。記者 丁桂慈/攝

第17屆雲林文化藝術獎,27號在北港文化中心登場,雲林縣長張麗善跟貢獻獎得獎者一起走紅壇,今年總共有9位貢獻獎,年紀最大的是95歲的許澤南老師,其中已故攝影家紅連明老師,由家屬代替出席領獎,另外,還有10個類別的藝文競賽,選出101位得獎者。

其中10類藝文競賽自109年起,開放全國徵件,參賽者不限雲林縣籍身分,擴大雲林文化藝術獎之影響力及重要性,而貢獻獎是雲林縣藝文界最高殊榮。

▲得獎作品將由縣府出版雲林文化藝術獎專輯,記錄各類組優秀作品。記者丁桂慈/攝

今年各類得獎者有越來越年輕的現象,說明文化推動已經漸漸有成效,得獎作品將由縣府出版雲林文化藝術獎專輯,記錄各類組優秀作品,期望鼓勵更多創作者參賽。

美術獎各類前三名及優選作品11月27日至12月15日在北港文化中心一樓展出,邀請展及入選作品於11月25日至12月5日,在文化觀光處展覽館2樓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