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捐贈數位無線電 提升消防救援能力

2021.11.29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提升消防人員的救災效能,在民代的牽線下,有三家在地企業就特別捐贈29台數位無線電設備,給清水消防分隊使用,市府消防局表示,有別於類比式無線電會受到地形或建築材質干擾,數位無線電能夠在各種狀態下,保持良好的通訊品質,將能有效提高火場救援能力。

人手一支無線電,在鏡頭前合影留念,為提升消防人員的救災效能,在民代的牽線下,有三家在地企業特別捐贈29台數位無線電設備,要給清水消防分隊來使用。

市府消防局表示,早期使用類比式的無線電,經常會受到地形或建築材質干擾,也影響消防人員的救災安全,如今有了數位無線電之後,就能在各種狀態下,保持良好的通訊品質,進而提升火場救援能力。

也由於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因此有了企業的熱心捐獻,不僅減輕政府壓力,也讓辛苦的消防弟兄,可以在完善的救災救護品質上,提昇效能,守護市民的安全。

▲在民代的牽線下,有三家在地企業特別捐贈29台數位無線電設備,要給清水消防分隊來使用/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