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體驗倒吊米、撿雞蛋 享受農作之樂!

2021.11.29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正值稻米收割期,為了推廣地方有機米,外埔中山里發展協會每年固定舉辦「黃金稻浪節」邀請大小朋友,一同到有機田來體驗做倒吊米,撿雞蛋及品嘗有機米做的米香;活動這天許多民眾不分老少到場體驗,場面相當熱鬧。

大家手忙腳亂,分工將竹架固定,再將稻作披上架子,在農田裡一一完成倒吊米。有家長帶著孩子體驗,也有長輩來參與,回味農作,在有機田裡玩得不亦樂乎。

相較於現代人都用機器風乾稻米,老一輩人透過將米倒吊曝曬,讓稻作的養分往下流至稻米,煮出來的米才會香又甜;外埔中山里發展協會,每年透過舉辦「黃金稻浪節」讓大家體驗農作、到有機田撿雞蛋,推廣農作知識,及在地有機稻米。

外埔中山社區,身為有機無毒米產區,近年卻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農友普遍銷售不佳,社區理事長自掏腰包,購買有機米、自製米香,來讓大家摸彩及品嚐,希望能夠藉此協助農友,達到推廣米食的目的。

▲外埔中山里發展協會每年固定舉辦「黃金稻浪節」邀請大小朋友,一同到有機田來體驗做倒吊米/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