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公投宣傳看板不實 顏寬恒提告林靜儀等人

2021.11.29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針對年底公投案其中之一的「反萊豬案」,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顏寬恒,日前依據公投法向台中地方檢察署,告發對手林靜儀等人,指出在看板文宣內的「禁止美豬進口」試圖混淆民眾,因為大家是反萊豬不是反美豬;對此林靜儀表示別玩文字遊戲,而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則下戰帖,期望雙方都能來場公投辯論。

比出大大的讚,一早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顏寬恒,現身沙鹿挽袖捐血,精神看起來很好。而針對日前因林靜儀公投文宣看板,以美豬字眼取代萊豬一事,顏寬恒也向台中地檢署提出告發,更強調台灣已經進口美豬二十多年,民眾反對的是萊豬,希望林靜儀不要混淆民眾視聽。

對此林靜儀表示,希望對方不要玩文字遊戲;畢竟華府智庫也直言,若反萊豬公投通過,造成台灣再度限制美國肉品進口,將對台美貿易關係造成毀滅性的打擊;而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則建議,不如兩人就乾脆針對公投,來場一對一的辯論會,讓民眾更了解雙方立場。

林靜儀自信表態同意,更提出英語辯論也沒問題。顏寬恒則質疑,全英辯論在地鄉親真的能夠了解嗎。雙方對於公投案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對立砲火持續延燒。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顏寬恒,日前依據公投法向台中地方檢察署,告發對手林靜儀等人,指出在看板文宣內的「禁止美豬進口」試圖混淆民眾/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