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路邊停車收費 最快明年7月上路

2021.11.29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來到南投各鄉鎮市的鬧區,常常繞很久還是都找不到停車位,縣長林明溱今(11日)參加縣務會議,通過「南投縣公共停車場收費自治條例修正草案總說明」,希望可以改善有民眾長時間佔用停車位的問題,提升車位的流通率。

▲縣長林明溱於縣務會議討論南投縣路邊停車收費的問題/記者徐旻鈺 攝

除了市區停車位一位難求以外,每逢假日或是連續假期,南投縣很多觀光風景區都會塞車,為了改善此情形,縣府已經與南投林管處協商,林管處願意撥用霧社一塊土地興建立體停車場,仁愛鄉公所也同意提供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入口處幼獅段土地興建立體停車場,希望可以增加觀光區的停車位,以免影響交通。

▲每逢假日觀光區必塞,未來將興建立體停車場增加車位/資料畫面

草案通過後將送到南投縣議會審查,最快明年7月就會上路,希望有了停車收費,可以改善車位不夠和長期佔用的問題,讓想停車的民眾可以更加容易找到停車位。

▲路邊停車收費標準最快明年7月上路/資料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