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課程深耕18年 楊厝文化活動送春聯

2021.11.29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麥寮楊厝社區的「翰墨緣文化深耕」活動到今年已經有18年的歷史,因為社區裡面有好幾位書法老師,所以這是以寫毛筆字為特色,活動現場除了展出居民的作品,更有附近社區來表演湊熱鬧,另外也邀來老師寫春聯送大家,希望藉此可以凝聚居民的感情,也增加
社區的文化氣息。

▲麥寮楊厝社區的「翰墨緣文化深耕」活動到今年已經有18年的歷史 / 楊厝社區 提供


麥寮楊厝社區以書法為特色,為展示居民的作品是來舉辦翰墨緣文化深耕活動,除了展覽以及寫春聯之外,更邀其他社區來湊熱鬧,會上還有手工藝diy以及煎粿,希望透過活動來傳承社區的文化氣息。

其實楊厝書法的特色自民國93年就開始發展,現在社區裡面是有好幾位的毛筆字老師,除了在楊厝,也四處出去教學,社區居民從孩子到老人也都會寫書法,大家是都學得相當有成就感。

▲其實楊厝書法的特色自民國93年就開始發展,現在社區裡面是有好幾位的毛筆字老師 / 記者 王可萱 攝
▲翰墨緣文化深耕每年都會現場寫春聯來送大家 / 楊厝社區 提供

社區裡面的長輩有很多因為過去的經濟條件不好,是都沒讀書,不過也是寫出一手的好字,這樣的課程也讓他們加減來學一些字,活到老學到老。

社區透過長期的課程建立文化基礎,再辦活動來交流及展示,不只傳承,更凝結了社區居民的感情,也讓大家更加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