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香蕉還有吃有玩 最有蕉集的旅程

2021.11.29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集集鎮以出產優質山蕉來出名,香蕉也成為集集發展歷史當中重要的一部分,因此集集鎮最近在日月潭國家風管處的補助下,規劃名為「蕉個朋友吧」小旅行,帶遊客來到了解山蕉與集集鎮之間的關係以外,也來看香蕉、吃香蕉,並親自體驗各種的香蕉DIY,遊客都感到有趣又充實。

▲集元果香蕉觀光工廠有超過一百種品種的各式各樣蕉科植物/記者金芸亘攝

雖然香蕉在台灣並不是什麼稀罕的水果,但遊客來到集集這間香蕉觀光工廠,才知道有這麼多品種的香蕉,長的也不一樣,有的以為花草的植物,原來也是蕉科。

▲地涌金蓮也是蕉科植物/記者金芸亘攝

除了看到各式各樣的香蕉,還可以玩香蕉吃香蕉,這是集集鎮最近推出的蕉個朋友吧小旅行,希望讓遊客透過了解香蕉的過程,在集集走一趟充實有收穫的小旅行。

▲香蕉餅乾蛋糕DIY讓親子同樂增加互動回憶/記者金芸亘攝

不管是導覽園區中超過一百種的蕉科植物,或者是親自採香蕉,還是香蕉的DIY,親子共同來參加是特別有互動的樂趣,有興趣報名參加的民眾可以詢問集集鎮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