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9300萬經費 水里民生橋重建案 由公所主導再啟

2021.12.01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水里鄉民生橋由南投縣政府在去年底,爭取到中央全額補助7000多萬元重建,卻因橋下私有地徵收破局,重建案因此取消。最近在水里鄉公所重新提報重建以及立委許淑華在中央的極力爭取下,獲得中央核准補助9300多萬經費來重建,只是土地問題,公所仍在努力協調當中。

▲水里民生橋為重要橋樑卻早在際年前被列為危橋/記者金芸亘攝

原本以為無法在短時間內重建的水里鄉民生橋,經過水里鄉公所重新向營建署提案申請,以及立委許淑華在中央的極力爭取下,最近得到行政院營建署,核准補助9300多萬經費來重建。

▲水里鄉公所近日與立委許淑華分別爭取下又獲得營建署補助9300萬經費重啟民生橋重建工程案/記者金芸亘攝

消息傳回水里鄉,讓鄉親是相當高興,畢竟民生橋已經被列為是危橋,能夠盡速拆掉重建,就是水里鄉親的福氣。只是,水里鄉公所表示,雖然經費已經順利爭取回來,但土地方面,依然要繼續跟地主來協調。

▲水里民生橋重建案一波多折,直至如今橋下私有地仍未得到地主同意/記者金芸亘攝

水里鄉公所表示,只要解決土地問題,以及自籌款到位,就可以發包動工,預計工期需要一年的時間,這個好消息也讓民生橋危橋改建案終於有好的結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