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英國樂團不簡單 發展三年有成

2021.12.03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埔里鎮育英國小為了發展多元才藝課程,推廣國樂演奏,三年前成立國樂團,因為學校經費資源有限,老師從倉庫找出921地震後毀損的國樂樂器,前家長會長陳怡真爭取埔里鎮孔子廟聖樂團老師林礽明協助修復,並且義務指導學生練習,南投縣議員陳宜君也捐贈補助款給學校購買樂器,今年終於可以公開表演,展現學習成果。

▲育英國小國樂團不簡單,發展三年有成/記者 范宏坤 攝

因為疫情的影響,育英國小國樂團兩個月前才恢復練習,月底將在校慶運動會及鎮立親子館啟用典禮表演,校長很感謝老師無私付出。一個國樂團的組成,需要很多不同的樂器,還有不同項目的師資指導,推動起來困難度很高,校長感謝各界的幫助。

▲埔里鎮孔子廟聖樂團老師林礽明協助修復921大地震毀損樂器/記者 范宏坤 攝

在學校國樂團公演之前,南投縣議員陳宜君特別來關心學生練習的情形,並且表示會持續贊助學校經費,發展學校多元的才藝。

▲南投縣議員陳宜君關心育英國小國樂團學生練習/記者 范宏坤 攝

育英國小國樂團成立三年,非常的不簡單,期待月底的公演,讓大家看到他們的學習成果,讓國樂推廣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