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藝競賽 投高奪2金手獎5優勝

2021.12.03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今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成績出爐!南投高中共有七個職種獲獎,分別為電腦輔助機械製圖及職場英文兩面金手獎,及機械製圖、電腦繪圖等五面優勝獎,可說是相當不簡單!校方今天特別頒發獎金,給得獎的師生,慰勞他們先前,長期練習的辛苦。

▲南投高中於全國技藝競賽奪2金手獎、5優勝/記者 熊欣儀 攝

今年南投高中,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得到兩面金手獎、五面優勝獎,校方特別開記者會,宣布好消息。會中,校友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正岳,特別頒發獎學金,給得獎的師生;家長會長施穎志,也到現場關心。

▲電腦輔助機械製圖金手獎得主邱兆毅/記者 熊欣儀 攝

得到電腦輔助機械製圖,金手獎第二名的邱兆毅指出,比賽前,他都利用下課時間,從晚上6點練習到11點。指導老師陳偉民說,比賽考驗的不只是選手繪圖、製圖的功力,還有視圖拆解等能力。

▲職場英文金手獎得主林志諺/記者 熊欣儀 攝

拿到職場英文金手獎的林志諺表示,備賽時壓力很大,不過最後的成果,讓他感到一切都很值得。指導老師張妙蓉指出,此項目聽、說、讀、寫的訓練都很重要,看到林志諺對英文相當有熱情,當初才會選他作為選手。

南投高中校長傅國樑表示,為了比賽,老師付出不少課外時間,免費、義務指導選手,相當令人敬佩,校方未來也會持續努力,培養國家科技產業所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