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排輪運動好處多 霧峰地區缺乏完善的場地

2021.12.07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讓小朋友多元學習,霧峰區運動體育協會,多年來舉辦直排輪溜冰教學活動,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原本的夏令營延後舉辦,教練表示,直排輪屬於全身性的運動,能夠訓練小朋友的平衡感、心肺功能,但霧峰地區沒有一處合適的場地,往往都必須向國小或是社區商借,地方也希望能夠有一處專門的場地,讓小朋友能快樂學習。

小朋友穿著直排輪鞋,沿著障礙物繞行前進,練習正確的動作,霧峰區運動體育協會,舉辦直排輪溜冰教學活動,吸引不少小朋友前來報名參加,有的人是連續學得好幾年,享受溜直排輪的樂趣。

教練表示,直排輪運動屬於全身性的運動,能夠訓練小朋友的平衡感、心肺功能、挫折忍受程度等等,滿年都會固定舉辦直排輪夏令營,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因此延後舉辦,受限於場地關係,報名人數有限,一開放就被秒殺。

雖然連續舉辦直排輪活動多年,但由於霧峰地區沒有專門提供練習的場地,每次都必須要向學校商借,而這一次經過幾番波折才順利借到活動中心的場地,地方也希望能夠有一處完善又安全的場地,讓小朋友能夠快樂學習。

▲霧峰區運動體育協會,舉辦直排輪溜冰教學活動,吸引不少小朋友前來報名參加/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