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埔鹽第一間日照中心 正式揭牌開幕

2021.12.07 記者 張之穎 報導
字級設定:

提升醫療量能,彰化老五老基金會埔鹽日間照顧中心於今(7)日上午正式揭牌開幕,縣長王惠美前往祝賀,期盼新的衛福大樓能帶給埔鹽鄉的長輩們更優質的照護。王縣長表示,彰化埔鹽鄉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經高達19%,老人的問題值得重視,特別謝謝老五老基金會的用心,同時縣府、公所、社區、議員、村長等各級民代支持,共同來促成埔鹽鄉成立了第一間的日間照顧中心。 

王縣長表示,日間照顧中心就像是「托老所」,大家都會把小孩子送去托兒所照顧,但卻忽略年紀大的老人家也有照護的需求,這邊的日間照顧有半天的、也有一天的,讓大家有喘息的空間,歡迎有需要的鄉親可以帶長輩來看看,讓長輩在日間照顧中心更有尊嚴,也有更多的學習,並讓長輩延緩老化,過得更快樂。 

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執行長游麗裡表示,這次在埔鹽設立日間照顧中心,實際上是一波三折,所幸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還是促成了。日間照顧只是一個開頭,未來將逐步導入居家服務等其他服務,提供全面性的照顧,希望讓服務更全面。 

衛生局表示,老五老基金會在地深耕多年,109年與埔鹽鄉公所洽談,希望能於埔鹽鄉設置日間照顧中心,以利在地長者能就近安老。利用埔鹽鄉立老人文康中心二樓設置埔鹽鄉「第一間」日間照顧中心,並結合在地農田景觀,透過特色竹編意象之設計,貼近長輩的生活情境,讓長輩於中心活動時有如在家生活的感受。 

▲埔鹽鄉「第一間」日間照顧中心,透過特色竹編意象之設計,貼近長輩的生活情境,讓長輩於中心活動時有如在家生活的感受/圖:彰化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