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傳統、創新元素 斗美三王府首創廟歌

2021.12.07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梧棲的斗美三王府是地方的信仰中心,至今已有157年歷史。廟方為了慶祝廟宇重建落成,找來在地音樂工作者童宏彬,製作特色廟宇主題歌曲;也宣布將在明年2/24起,一連三天舉辦「慶成謝土祈安清醮大典」,這天舉辦發表會,場面相當熱鬧。

現場播放歌曲氣勢磅礡,廟內湧進許多人潮,一睹新歌發表;其實這是屬於梧棲斗美三王府的主題歌曲,廟方找來在地音樂人製作,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元素,讓宗教音樂更加多元;發表這天廟方也宣布,要在明年首度舉辦,建廟百年來,頭一次的建醮活動。

廟方找來舞龍舞獅炒熱氣氛,斗美三王府創建至今已經有157年歷史,供俸池、朱、李三王府王爺等神尊,是頂寮里民的信仰中心;為了慶祝廟宇落成,明年2/24日起,一連三天要舉行清醮大典,有繞境、普渡三千桌等活動內容,相當值得期待。

為了讓更多年輕人能夠共同參與,了解宮廟歷史。廟方透過與在地文藝工作者合作設計歌曲,也規劃一連串精彩的建醮內容,要將宮廟的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梧棲的斗美三王府是地方的信仰中心,至今已有157年歷史/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