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協會邀長輩吃湯圓.舞蹈 歡樂慶冬至!

2021.12.07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冬至將近,為了讓地方長輩能夠一起感受佳節氣氛。台中市紫丁香藝文慈善關懷協會,這天在梧棲大庄里舉辦冬至敬老關懷活動;找來長青與樂齡班的長輩,共同享用湯圓,更現場表演苦練已久的舞蹈,還有藝文手作品交流,提前慶祝冬至。

長輩們帶來精采舞蹈,這舞蹈團成員們,年紀加起來將近四百歲,但大家仍展現十足活力,一點也看不出疲態;接著志工們盛起一碗碗的湯圓,裡頭有現搓湯圓,豆皮、粉絲等等,料多豐盛,讓長輩們吃得相當開心。

考慮到冬至將近, 台中市紫丁香藝文慈善關懷協會,選在梧棲大庄里,找來長青和樂齡班的成員,一同展現精彩舞蹈、享用湯圓;現場還展出長輩們利用吸管、口罩等廢棄物製成的藝術作品,內容相當豐富。

台中市紫丁香藝文慈善關懷協會,長期關懷地方長者,過去在母親節、冬至等節日,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與大家互動同樂。這次透過舉辦活動,邀請長輩走出家門活動筋骨,讓生活增添樂趣。

▲長青與樂齡班的長輩共同享用湯圓/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