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祈安圓醮文化祭 熱鬧盛大開幕

2021.12.07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水里鄉在2019年進行12年一次的大建醮,三年後也就是今年底就要進行圓醮,也就是做醮尾,主辦單位在水里溪畔的西柱醮壇舉辦開幕典禮,吸引很多民眾到場參加,縣府秘書長洪瑞智以及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也專程到場共同祈福並協助抽獎,歡迎鄉親踴躍前來參加水里鄉的圓醮文化祭系列活動。
▲水里鄉祈安圓醮文化祭在祭典委員會的用心規劃下以文化祭方式熱鬧開幕/記者金芸亘攝

水里祈安圓醮文化祭活動盛大開幕,搭配著送口罩抽獎品等好康,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參加,這個俗稱作醮尾的祭典活動,在主辦單位的用心設計之下,要透過文化祭方式來讓鄉親共同來參與。

▲水里祈安圓醮文化祭吸引許多地方仕紳與鄉親民眾前來共襄盛舉/記者金芸亘攝

水里鄉在2019年進行12年一次的大建醮,三年後也就是今年底就要進行圓醮,也就是做醮尾,主辦單位在水里溪畔的西柱醮壇舉辦開幕典禮,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專程前來參加,並且強調水里溪將會更加有發展。

▲接下來活度重頭戲之一就是開香普渡儀式(2019大建醮資料畫面)/記者金芸亘攝

水里祈安圓醮文化祭正式開幕,接下來還有包括燃放水蓮燈、普渡開香等系列活動,永豐宮圓醮祭典委員會歡迎鄉親踴躍參加,共同為水里來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