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紅茶沖煮大賽 鄭仲堯榮獲冠軍

2021.12.07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推廣魚池鄉紅茶產業文化,魚池鄉公所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舉辦紅茶沖煮大賽,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各種不同的紅茶沖泡方式,讓參賽者呈現紅茶的好滋味,也讓民眾遊客認識,原來紅茶有這麼多種泡法,透過這個機會農民也大大行銷紅茶、咖啡、香菇、蘭花等農特產。

▲魚池鄉公所第三年舉辦紅茶沖煮大賽/記者 范宏坤 攝

魚池鄉是紅茶的故鄉,為了推廣紅茶產業文化,魚池鄉公所第三年舉辦紅茶沖煮大賽,希望外界認識不同的沖泡方式。這次有30位來自全國的參賽者,大部份都是年輕的一輩,透過不同的沖泡方式,呈現紅茶的好滋味。

▲30位來自全國的參賽者透過不同的沖泡方式,呈現紅茶的好滋味/記者 范宏坤 攝

日月潭農樂園的活動,吸引很多遊客民眾參加,配合活動舉辦,現場有飲食書坊的活動,讓遊客來日月潭旅遊,一邊欣賞風景,並且讀好書。

▲日月潭農樂園的活動,表揚優秀茶農/記者 范宏坤 攝

紅茶沖煮比賽,依照沖泡技術、創意、紅茶風味等項目進行評分。最後冠軍由鄭仲堯獲得,第二名是許晉嘉、第三名是蔡梅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