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湖麥寮多處農水路工程會勘

2021.12.07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目前四湖鄉與麥寮鄉內有很多早期規劃的農水路,因為長年使用,已經破損失修,也不符合現代農業使用的標準。所以雲林縣政府是投入總共1億7200萬的經費改善四湖林厝寮、南光農地與麥寮農地重劃區內的農水路。今日(7號)縣長張麗善也連同相關單位前往實地會勘,向鄉親說明工程進行狀況。

口湖鄉林厝寮的一處農水路,路面是小條又老舊,而且路邊排水溝也變成土溝,失去排水功能。經過地方的反應陳情,縣政府規劃了三年修繕工程,要改善林厝寮內多條農水路年久失修的問題,今日縣長張麗善也連同相關單位前來會勘。

▲雲林縣長張麗善進行四湖林厝寮農水路改善工程會勘。/ 記者 邱顯誠 攝。

另一處是四湖南光農地重劃區內共68條的農路,現在仍有21條農路尚未鋪上柏油,所以這次縣府也要來進行全面的改善,並預計111年6月底完工。

另外在麥寮鄉內的農地重劃區內的崙南段農路,也同樣因為長年使用,造成路面破損。縣府也答應將要來進行路面以及排水的修繕工程。

希望透過這次多處的會勘與整體工程規劃,全面改善舊有的農水路,未來讓在地的農民有方便、舒適的農水路能夠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