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案引關注 民代籲落實家暴防治

2021.12.07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立委高嘉瑜日前傳出家暴案件,引發大眾關注,台中市議會這天開議時,有議員就指出家庭暴力通報案件數自107年以來微幅上升,要求市府加強落實後續安置,另外18號四大公投在即,也有綠營議員要求市長表態,市長盧秀燕回應反萊牛反萊豬立場始終如一,雙方唇槍舌戰,一度僵持不下。 

台中市家庭暴力通報案件自107年以來,每年皆有一萬多件,今年受疫情影響,親蜜關係暴力通報案件增加,有議員就要求市長,要落實家暴防治,以及後續安置。

另外,18號四大公投案即將到來,地方民代也要求市長對公投表態,雙方你來我往,一度僵持不下,盧秀燕表示,反萊牛反萊豬立場始終如一。

盧秀燕表示,只要是維護人民健康和環保生態立場,她都支持,強調中央不肯汰舊換新,地方不同意中火增加燃媒機組,絕不妥協。

▲民代關心公投案市長態度,也有民代要求市府落實家暴防治/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