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企業成立數智大聯盟 協助傳統廠商數位轉型

2021.12.22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屯區有許多傳統產業公司,為協助這些企業數位轉型,位在台中軟體園區內的一家電腦軟體公司結合了近百家的相關產業廠商,成立「數智夥伴大聯盟」並打造網路平台,這天還替5G AIoT體驗基地剪綵,這基地是IT、OT、CT的深度融合,現場也布置機械加工的模擬實景,讓企業主可以實地了解什麼是智慧製造。

倒數聲中,眾人倒下各個顏色的沙子,象徵以聚沙成塔,聚眾之志的精神,也為電腦軟體公司的5G AIoT體驗基地揭牌,這基地以IT、OT、CT的深度融合,協助企業數位化轉型。

電腦軟體公司表示,台中市屯區有許多傳統產業公司,為協助這些企業數位轉型,公司結合了近百家的相關產業廠商,成立「數智夥伴大聯盟」並打造網路平台,提供數位製造的服務和諮詢,體驗現場也有模擬機械加工廠的數位製造實景,讓企業主可以實地了解什麼是智慧製造。

未來目標會有兩百家廠商在平台上,藉由線上營運模式協助產業轉型,提高個人或公司的職場效率,由下而上為企業數位轉型帶來巨大能量。

▲體驗現場也有模擬機械加工廠的數位製造實景,讓企業主可以實地了解什麼是智慧製造/記者 賴秋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