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生態園區受歡迎 針對停車空間研議

2021.12.27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名間鄉親子生態園區,在日前啟用後深受歡迎,假日人潮相當多,不過停車空間卻不足,南投縣長林明溱在今天縣務會議中指示,由農產運銷公司研議設置收費停車場及餐飲攤位等,並計畫在4大鄉鎮找尋合適地點籌設大型親子公園,提供親子更多休閒活動場所。

▲圖為名間鄉親子生態園區啟用後,假日人潮多,縣長林明溱透過縣務會議,指示改善停車和交通問題/記者林妤昕攝

南投縣內缺乏親子遊樂區,縣府在農產運銷公司旁,利用2.6公頃土地,打造親子生態園區,啟用後,相當受到歡迎,但停車空間卻明顯不足,經過縣務會議中提出討論後,縣長林明溱指示農產運銷公司研議規劃。

▲圖為為提供更多優質遊憩場所,林明溱縣長表示,計畫在4大鄉鎮設置大型親子公園/記者林妤昕攝

為了提供更完善的休閒空間,會中,針對停車和交通問題討論外,林明溱縣長表示,許多縣民也期盼在4大鄉鎮設置大型親子公園,所以將做進一步的規劃。
另外,縣府為了減輕家長照顧孩子的負擔,陸續設立托育資源中心及親子館等,林明溱縣長表示肯定,並會請相關局處合作,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外,找尋適合閒置空間,加強在各鄉鎮市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