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臉大巨霸烏魚子!重量達1.7台斤

2021.12.27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烏魚子現在正是產季!但你有看過一公斤大的烏魚子嗎?口湖鄉有一間烏魚子批發商,日前進貨進到一塊1台斤7兩,相當於一公斤重的烏魚子,馬上就被當地漁民林志偉收購,他表示,這種大小烏魚子,是他從小到大都沒看過的,連自己媽媽都沒有見過,只有野生才有辦法這麼大,可以買到是相當歡喜!

▲口湖鄉一間批發商日前進貨進到一塊,重達一台斤七兩的烏魚子,比一般人的臉還要大!

火烤過的地方,烏魚子的香氣就讓人口水直流,現在正是烏魚子產季!但一公斤大的烏魚子是非常罕見,口湖鄉就有一間烏魚子批發商,日前進貨進到一塊一台斤七兩,相當一公斤重的烏魚子,被當地漁民手腳很快就來收購!

漁民林志偉表示,他從小在這生活,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烏魚子,連他的媽媽70幾歲也沒看過,並表示只有野生的才有辦法這麼大。

▲這塊烏魚子漁民初估,烏魚最少也有五、六公斤重,市面上價格以萬計算。記者 丁桂慈/攝

漁民進一步說到這麼大塊烏魚子,市面價格是要以萬計算,而且可以有這麼大塊烏魚子,初估烏魚最少也有五、六公斤重,可以買到是非常歡喜,也說已經有買主要跟他買了。

烏魚子是口湖鄉特產之一,這麼大的烏魚子雖然不常見,但口感初估也是跟一般的烏魚子差不多,漁民非常推廣口湖生產的烏魚子,也歡迎大家來吃口湖品嘗新鮮烏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