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這家便當店休一天!全員協助愛心免費便當

2021.12.28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位在北港鎮大同路上的一間老牌子便當店,從第一代老闆開始就有溫暖送弱勢便當的善行,28號這天,這間便當店特別選在休息的日子,為北港鎮弱勢準備900多個便當,中午人潮排滿滿,現場工作人員忙碌,但卻也非常開心。

▲北港鎮一間便當店,特別選在休息日提供900多個便當給有需要的民眾。記者 丁桂慈/攝

準備菜色、包便當、送到客人手中,是便當店常看到的畫面,但這間便當店卻很多人排隊,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呢?原來這間位在北港鎮大同路上的便當店,發起愛心行動,暫停營業一天,號召店內員工及親戚朋友,一起發免費的愛心便當給有需要的民眾。

店內忙進忙出,但大家心情卻很歡喜,因為這已經是第十年來發起這項愛心行動,第一代老闆說發起免費愛心便當的原因是因為家中長輩離開,抱持著照顧地方長輩跟弱勢的心情,希望讓大家感受得到溫暖,今年也準備900多個便當,讓大家吃上溫暖的一餐。

▲第二代業者承接便當店後,繼續這項愛心行動,讓民眾感受滿滿溫情。記者 丁桂慈/攝

有員工跟著老闆做愛心,有親戚朋友出力出時間,中午時間便當店滿滿人潮,這也是台灣最溫暖風景。現在便當店交給第二代後,這項愛心也繼續溫暖大家的心,也讓大家在寒冬,感受滿滿社會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