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白熱化!清水警加強情蒐賄選買票.賭盤

2021.12.30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距離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剩下十天,清水警分局針對賄選買票及選舉賭盤等情資,加強蒐報查處;甚至邀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到沙鹿來宣導反賄選。不過這樣的動作也引起候選人顏寬恒不滿,質疑太過針對。分局也澄清,一切行政中立,希望營造乾淨的選舉環境。

分局隊員向路過民眾大力宣導反賄選,也鼓勵主動檢舉不法的選舉賭盤。1/9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將至,清水警分局為了維持公平的選舉環境,多次到宮廟等地方宣導,更製作影片來提倡反賄選。

日前分局更邀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馬鴻曄,到沙鹿舉辦反賄選宣導工作,不過竟然引起候選人顏寬恒的不滿,質疑太過針對,連分局的宣導影片幾乎都是自己的選舉活動,覺得被影射。

對此清水警分局也表示,轄區內至今顏寬恆舉辦的場次為26場,相較於候選人林靜儀和林金蓮各只有一場,能擷取的畫面也自然也較多。

分局表示,一切行政中立,以維持乾淨、公平的選舉環境為目的。透過不斷的宣導反賄選,至今為止尚未查出不法的選舉情事,不容許暴力或非法手段干涉投票選舉。

▲距離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剩下十天,清水警分局針對賄選買票及選舉賭盤等情資,加強蒐報查處/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