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變身小農夫 體驗田間拔蘿蔔樂趣

2021.12.30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現在正是白蘿蔔的產季,在斗六市保庄里有一位熱心民眾李芳美,在每年都會提供一塊田地,讓幼兒園小朋友來拔蘿蔔,除了希望讓大家透過親身的體驗來接觸農業,同時在快樂採收的同時,也來來學習珍惜食物的好觀念。
小朋友們手中提著大包小包,這些都是剛剛大家所拔的蘿蔔,拔蘿蔔除了好玩又有趣,大家也希望能夠趕快帶回家與家人分享。

▲園主李芳美開放菜園讓附近幼兒園學童體驗拔蘿蔔/ 記者 江儀 攝

園主李芳美每年都會將自己的菜園,灑滿白菜頭種子,專門開放乎附近幼稚園的小朋友來這,免費採菜頭,除了很高興可以和大家來互動,更可以給他們有不同的農業體驗。

▲園主李芳美開放菜園讓附近幼兒園學童體驗拔蘿蔔/ 記者 江儀 攝

隨著現代社會的變化,小朋友要來到農地的機會也已經是越來越少,而透過每年園主李芳美的幫忙,這也讓幼兒園小朋友能夠有不同的體驗,除了來認識農業,更是來學習珍惜食物的好觀念

每一個袋子都被裝得滿滿滿,對這次的採生成果可以說是大豐收,而相信用這自己拔得蘿蔔來做成料理,一定會更加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