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興趣發展成事業 姊妹倆紅豆餅創業

2021.12.31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虎尾有一對賣紅豆餅的姊妹,起出學習紅豆餅是為了幫助母親退休後發展業餘事業。但慢慢在過程中做出興趣,所以自三年前正式創業。食材堅持選用雲林在地農作物,設計出多種口味。除了在虎尾開店,也會到各種活動場所、市集來擺攤,希望讓更多人吃到不一樣的紅豆餅。

在燒燙的模具內,有一半是紅豆餡、另一半是抹茶餡。將這兩種料合起來,然後接著在餅皮印上特別的印記,一顆好看又能一次吃到兩種口味的車輪餅就完成囉~

▲姊妹倆創業賣紅豆餅,受邀到崙背陽明國小活動擺攤。/ 記者 邱顯誠 攝。

業者表示,原本是為了幫助母親退休後能有事情做,才讓姊妹倆開始學做車輪餅。但後來倆人慢慢做出興趣,所以自三年前開始在虎尾創業賣紅豆餅。

為了改變大家對紅豆餅只是簡單小吃的認知,業者研發了多種口味,食材也選用雲林生產的農作物,要讓客人吃到在地的好滋味。而且姊妹倆更是時不時會到各地的活動場所、市集擺攤,希望藉此來滿足消費者的味蕾。 

從原本的興趣,慢慢發展出自己的事業。讓大家吃到美味紅豆餅,也讓喜愛紅豆餅的鄉親感受到這對姊妹的用心與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