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還真「一人三化」現身雲林! 全台唯一素還真雕像1日點燈啟用

2022.01.01 記者 李文德 報導
字級設定:

虎尾鎮新地標「鋼鐵素還真」雕像,於今(1)日晚間舉行點燈典禮。現場湧來許多民眾、戲迷前來一睹素還真的風采。從本次點燈後,將在每週假日晚間,有兩次燈光秀,歡迎廣大民眾前來欣賞。

▲六米高的鋼鐵雕像,配合絢麗奪目的燈光,更將主角的魅力散發淋漓盡致。 /記者 李文德攝


氣勢磅礡樂曲一下,配合著色彩絢爛的燈光,同時聚焦在六米高的素還真雕像。讓圍觀的民眾,紛紛拿起手機,瘋狂地拍照打卡。由雲林縣政府補助674萬,虎尾鎮公所自籌325萬,向霹靂布袋戲取得版權並由藝術家楊柏林打造的鋼鐵素還真雕像,於今(1)日晚間舉行點燈儀式。

▲今(1)日虎尾鎮公所舉行點燈儀式。 /記者 李文德攝

點燈儀式當晚,除了有光彩奪目的燈光秀外,還有cosplay,更有春節將上映的電影本尊─素還真,以一人三化的方式,呈現在觀眾面前,讓廣大戲迷搶先目睹電影版本尊的魅力。

▲即將上映的電影素還真本尊,以「一人三化」的方式,公開亮相和參與嘉賓一同合照。 /記者 李文德攝

前來一同參與點燈的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黃文章表示,非常滿意這座高六公尺的鋼鐵素還真雕像,將素還真所展現的魅力徹底展現。一般雕像通常都是使用銅製,那像這種形式,並且透過燈光打下去呈現出不同的色彩,覺得是非常巧妙的設計。

▲儀式當晚,虎尾圓環擠滿人潮,要來目睹素還真風采。/記者 李文德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非常感謝黃文章董事長及楊柏林大師,能夠將劇中的靈魂人物矗立在虎尾。並且選定在2022年第一天啟用,相信能夠代表雲林縣生生不息的希望。 

▲點燈儀式當晚,素還真本尊現身,成為焦點。 /記者 李文德攝

至於錯過晚間點燈儀式的鄉親不用覺得可惜!虎尾鎮長丁學忠表示,從此次點燈啟用後,將在每周六、日晚間八點與九點,有兩場燈光秀,可以欣賞到鋼鐵素還真的風采。不過因為怕打擾到附近住戶的寧靜,此後的燈光秀只有燈光形式,不再搭配音樂進行展演。最後鎮長還呼籲前來觀賞的民眾,千萬不要跨越馬路直接到圓環中央欣賞,以免造成交通上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