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老翁迷失方向 橋頭員警神救援

2022.01.04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長輩眼睛不好,出門又走失實在讓人緊張,麥寮鄉橋頭派出所日前接到一個報案,說某超市前面有一位長輩需要協助,警員到場了解,才知道這個阿伯眼睛是接近失明,原本在家附近運動,沒注意卻越走越遠,最後是找不到回去的路,好在在警方的協助之下,是
來將老先生平安的送回家,化解一場意外。

▲麥寮鄉橋頭派出所日前接到一個報案,說某超市前面有一位長輩需要協助,警員到場了解,才知道是位迷失方向的老先生 / 台西分局 提供


天氣越來越冷,身體不好的老人家若是在這樣的天氣走失實在緊張。麥寮鄉橋頭派出所日前接到一個報案,說在轄區內某超市前有人需要幫助,警員是馬上到現場了解。

在現場經過了解,這位需要幫忙的民眾是60多歲的老先生,因為眼睛不好,原本在家附近運動,一個沒注意就越走越遠,最後是來到橋頭的超市前面,不知道要安怎回家,因為他的身上沒證件,也說不出自己的資料跟地址,警方最後是動員村長來幫忙,才平安的將老先生安全送回家。

▲在警方的協助下,平安將老翁安全送回家 / 台西分局 提供

家屬對警察的協助是相當的感謝。為避免這樣的事情再上演,警方是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失智或者是身體狀況較不好的長輩,可以善用縣內的資源,到各地公所申請天倫D+卡,在長輩走失的時候方便找人。

老人家不見實在是讓家裡人緊張,好在有警方的協助,順利化解這場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