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惹議 時力立委提告

2022.01.05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質疑台中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的環評說明書,涉嫌多處造假,包含以農業用地下水同意興辦函,偽稱取得工業用水地下水權等,這天率領時力黨團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提告開發單位違反環評法,並要求台中市政府先停止環評程序。

時代力量黨團成員在台中地檢署前,控告台中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的環評說明書,涉嫌多處造假,並要求台中市政府,先將開發案送軍方先審,並停止環評程序。

立委陳椒華指著說明書,像是以農業用地下水同意興辦函,偽稱取得工業用水地下水權、涉嫌偽造地表下20公尺內沒有地下水等,認為開發單位想誤導環評委員,甚至已經通過3次環評初審。

台中市環保局則回應,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雖然經過3次初審,但初審作業只是環評審查委員會的前置作業,無法決定環評通過不通過,目前開發單位仍在修正階段,會請該單位提出補正。

▲時代力量立委按鈴申告,開發單位違反環評法/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