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集集清水溝溪 串聯步道增設滯洪池

2022.01.04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清水溝溪是一條流經集集鎮大部分市區郊區的重要溪流,但多年來的堤防與排水等設施,已經不堪使用。因此在集集鎮長陳紀衡上任後,向縣府爭取清水溝溪的排水治理計畫,歷經三年的時間,終於進入到期末審查階段,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若是一切順利就可以提報給水利署來爭取相關經費。

▲集集鎮清水溝溪需要重新規劃治理增設滯洪池與串聯步道/記者金芸亘攝

清水溝溪在乾冬期看起來很無害,但雨水期就會因為颱風大水成為集集鎮民的惡夢,因此在集集鎮長陳紀衡上任後,就積極爭取要來進行整治。

清水溝溪這段河段,呈現U字形,是最容易淹水的所在,因此眼前這片紅龍果園,未來就被納入徵收,要來打造滯洪池以及串聯堤防道路,造福地方。

清水溝溪的排水治理計畫,歷經三年的時間,終於進入到期末審查階段,民眾聽到都認為是好消息,雖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將這條集集鎮的母親河整治好,是他任內很重視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