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代表慈善團體 捐贈AED至竹山警局

2022.01.05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劉林芍社會慈善基金會之前已經幫助南投縣200多位弱勢家庭的學生以後,今天(5日)縣長林明溱和基金會董事劉秉洲來到竹山警察分局,捐贈價值近130萬元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給竹山、鹿谷地區13個分駐、派出所(竹山、延平、桶頭、頂林、過溪、中和、社竂、鹿谷、溪頭、杉林、竹林、鳳凰、秀峰),縣長林明溱非常感謝劉林芍基金會長期對南投慈善弱勢志業的付出。

▲縣長林明溱(中)和基金會董事劉秉洲(左)代表基金會捐贈AED/記者徐旻鈺 攝

設立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以後,未來不管是警察在執行勤務還是民眾心臟不舒服前往派出所尋求協助的時候,這個設備就可以發揮救人的功用。

▲AED能夠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將傷害降至最低/記者徐旻鈺 攝

捐贈活動的現場,有教官為大家示範要怎麼使用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未來也會開辦相關課程讓警察來學習,縣府也會繼續推動在全南投縣的警察局設立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希望普及化之後在危機發生的時候,可以將傷害降到最低。

▲未來將開辦AED相關課程,讓各單位的警員學習/記者徐旻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