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唯一以石虎為燈會主題 集集燈會15日登場

2022.01.10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由集集鎮公所舉辦多年的鄉土燈會,今年規劃縮小燈會範圍,走精緻路線,今年的主燈名為集光之虎,請到琉璃藝術家林芳仕團隊精心設計打造,全台獨一無二的虎年造型主燈。集集燈會將在一月十五號晚間五點半正式開幕,歡迎民眾一起參加盛會。

為了瞭解集集燈會各項裝置目前是不是已經擺放到位,以及正式展示的情況,集集鎮長陳紀衡帶領所有相關課室主管與人員,來到集集火車站前進行初勘,找出問題解決問題。

▲特色主題燈包括以琉璃打造的「集光之虎」與「淺山動物列車」/記者金芸亘攝

集集燈會今年比起往年,雖然較為縮小範圍,但人行環境是更加安全,所規劃的特色主燈有鄉土有時尚,也有精緻的藝術品,歡迎民眾親自來欣賞體驗。

虎年的集集燈會名為-阿集赴集集,作伙燈來盛,將自正月十五號晚間正式開幕,燈區範圍自集集火車站向東,沿民權路至永昌國小,總共是1.8公里長,有準備接駁車,歡迎遊客多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