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票倉」失守 顏寬恒盼對手照顧選民

2022.01.11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9號舉行投票補選,國民黨派出顏寬恒,民進黨則由林靜儀迎戰,民進黨挾4大公投完封,乘勝追擊強攻中二選區補選及反罷昶案,原本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評估選情穩定領先,但在民進黨一路攻擊顏家,及四大公投慘敗重挫地方士氣,使選情出現變化   最後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在力催基本盤及年輕選票歸隊下,一路領先成功贏得選戰。

在寒風中從白天守到黑夜,支持者大聲歡呼終於等到勝利時刻,慶祝中二選區再度變綠地, 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9號舉行投票補選,國民黨派出顏寬恒,民進黨則由林靜儀迎戰,最終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在力催基本盤及年輕選票歸隊下,一路領先成功贏得選戰。

▲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在力催基本盤及年輕選票歸隊下,一路領先成功贏得選戰/記者 李晉仰攝

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一開票就進入苦戰,僅大肚區領先,顏家大本營沙鹿區則一路落後,後來大肚區票數被追上,對手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一路領先,五區票倉都失手,開票不到2個鐘頭,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就自行宣布敗選,不少選民都相當失落。

眾所矚目的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終於圓滿落幕,最後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以88752票當選,儘管結果有人歡天喜慶有人難過哭泣,不過都是在地民眾一起寫下的民主新頁。

▲開票不到2個鐘頭,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自行宣布敗選/記者 楊宗桓攝